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旅人編號【003】

10/6星期四
了一個小客人,很年輕,還是個學生的她,趁著沒課來台南辦事,
她說她的姊姊之前在成大唸書,留了一台腳踏車在校園的角落,
下午的時候,她去把它找出來,我借了她清洗的東西,在午後的朗讀花園陽台上清洗了它。

小客人說她的姊姊過去就住在旅店的後面,一切都是那麼有緣分,
我告訴小客人,若不嫌棄的話,可以不用停在戶外的成大校園,就放在朗讀的停車庫沒關係,來台南再來拿就好了,只是要上鎖。
就在晚上時分,我收到了一封信件,是小客人的姊姊,她告訴我,偶而還是會下來成大需要腳踏車,但是她願意把其餘時間奉獻給旅店使用。
之後我們討論決定要把這份無私的奉獻轉成實質的力量,那就是提供這台愛心腳踏車,願使用者自由捐贈於愛心基金會麥麥屋,旅人認為使用腳踏車騎多久多遠,該捐贈多少。目的讓旅人方便又可以做愛心,所得款項將做腳踏車保養費用與麥麥屋的捐贈,明細將會固定紀錄在朗讀旅店網站上。


我和小客人的姊姊從未見過面,她卻如此無私奉獻,朗讀旅店真的很感謝,也希望未來有使用愛心腳踏車的旅人能夠好好愛護它並且真心的為偏遠地區的小朋友貢獻。再次感謝。

沒有留言: